/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我院中心实验室开展2020年秋季入室线上培训及考核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

        近期,我院中心实验室开展了2020年秋季入室培训及考核工作,全院100余位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钉钉线上直播方式,实验室副主任陈佳龙及5位实验室专职教师担任培训主讲师。他们从疫情期间实验室开放申请流程、常用大型仪器使用办法、实验室规章制度的介绍、实验室常见安全事故的预防、火灾等突发事故的处置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线上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新申请入室的研究生、本科生入室培训考核,考核采取线下笔试的形式,全员通过。
        入室培训是我室运行管理中的常态化工作,旨在让学生了解实验室基本规章制度,熟悉常用仪器的操作使用,培养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科研道德水平,为良好科研习惯的养成奠定基础,从而帮助全体师生有序、高效地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促进健康、安全科研环境的构建。
 
                                                                                                  (中心实验室 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