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我院唇腭裂综合序列治疗适宜技术推广项目 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4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卫生与健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卫生计生适宜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提高县级公立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由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发起、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主办的“唇腭裂综合序列治疗的应用培训班” 二期(项目编号2017-RK07)于2018年12月1日在合肥市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十余家县级医院口腔科骨干学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会由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王元银教授主持,培训会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口腔颅颌面科唇腭裂治疗中心吴忆来教授以及语音治疗师蒋莉萍教授,吴忆来教授就唇裂术后继发鼻唇畸形的修复做了精彩报告,蒋莉萍教授就腭裂异常语音的诊断与治疗做了精彩报告,作为国内顶级唇腭裂治疗中心的专家,两位教授在本期培训班上就唇腭裂治疗上的难点重点做了专项讨论,学员们踊跃提问,虚心请教,各位专家倾囊相授,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纷纷表示所授课程内容丰富详尽,贴近临床,对唇腭裂的系统治疗有很大帮助,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培训会。培训会结束后,王元银教授为参加培训人员颁发培训证书并合影。

为进一步完善促进该项技术的推广,王元银教授表示今后将通过多样化的方式与各县级医院合作,加强院际交流,走进基层,使唇腭裂综合序列化治疗更加规范,进一步提高我省唇腭裂综合序列治疗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