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校国资处来我院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6    来源:

       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转发<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督促高等学校落实科研实验室安全自查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要求,12月30日下午校国资处宋玉梅处长带队来到我院口腔疾病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进行年度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我院副院长王元银陪同检查。

 


        宋玉梅认真查看了实验室大型精密仪器使用情况登记本,检查了实验室部分仪器的资产标签,督促资产管理员尽快将新购的仪器设备贴上资产标签,她对实验室的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的日常安全工作,严格标准,按照规范,落实整改,切实将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本次检查包括危险化学品(易制毒、易制爆)的试剂管理,含采购、保管、领取、使用等情况,实验室规范化使用情况和实验安全设施、安全通道情况,实验室废弃物分类收集情况,实验设备运行、维护保养等管理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用电、用水安全情况等,此次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隐患的自查整改情况,我院整体情况良好。
     
                                                                                (中心实验室 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