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我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

       3月29日中午,我院课程建设中心特邀国际教育学院李菲菲教授为我院广大教师作《医学课程思政要义和反思》讲座。

 

 



        李菲菲教授从什么是课程思政、如何挖掘医学课程思政元素和如何进行医学课程思政的设计和实践三个方面理清了专业课教师对课程思政认识的一些误区,并结合典型教学案例就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实施策略进行了详细讲解。她指出,课程思政应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润物细无声”的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作为授课育人的教师须通过“苦练基本功、平时多积累、做个有心人”不断磨练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入脑入心,帮助专业课教师更好地将思政之“盐”融入育人之“水”,在医学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了我院广大教师重要的启发。

                                                                                  (教学管理办公室     孙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