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日前,我院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举办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素质。本次培训由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精神心理学专家、副院长郜见亮主讲。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陈然和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

 

 

        郜见亮紧紧围绕大学生心理特点与教育策略,从大学生成长背景、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教育与疏导的方法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从心理学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针对心理问题较多的本科阶段,他表示,对于表现明显程度较轻的学生,辅导员应给予较多鼓励和关心,帮助其缓解压力、增强信心;对于言语较少、表现隐秘、易被忽视的学生,应作为重点关注对象。他强调,辅导员应动态化评估心理测试结果,同时要优化沟通策略,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师长的友爱,提高学生认知水平和抗压能力,尽早让心理问题消失在萌芽状态。

       培训结束后,郜见亮与现场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互动与交流,并细致解答了大家的提问,反响热烈。

        王润玲在总结时强调,全院要进一步增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所必备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发挥学校、学院、班级三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体系作用,认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为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及规培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后举行了聘任仪式,聘请郜见亮为口腔医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专家,王润玲为其颁发聘书。

 

时间:2021-05-2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525/c4326a96580/page.htm

 

(院长办公室  胡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