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我院中心实验室开展流式细胞仪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

       为了更好的让我院师生了解流式细胞仪的工作原理,熟悉使用方法,近日,口腔疾病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特邀赛默飞流式细胞仪的工程师付朝阳,给实验室的师生们做了一场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流式原理及其应用介绍;二是流式细胞术实验设计。讲座从流式细胞仪的基本原理、流式结果解读、流式实验设计、抗体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认识并熟悉流式细胞仪工作原理,到自行设计流式实验,看懂流式结果,为获得好的实验数据做好准备,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讲座最后环节,主讲人为在场同学详细解答各自的认知疑点及各课题实验中遇到的实际困惑。

       本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成像流式细胞仪的理解,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习交流分享平台,为日后科研课题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心实验室  宁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