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我院举办全省口腔类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2-16    来源:

 

       近日,2021年安徽省口腔类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培训班(以下简称“师培班”)在肥举办。该培训班由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我院作为省住培专家委员会专业组组长单位牵头承办。省卫生健康委科教处副处长储新生,我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口腔专业组组长、我院副院长王元银主持会议。




       储新生指出,住培是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的进程及毕业后医学教育中肩负着重要的时代责任。住培也是医院人才培养队伍的重要途径,带教师资作为住院医师的引路人,是规培工作的中坚骨干。他还结合我省住培建设的相关经验,剖析了目前专业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阐释了对住培建设常态化内涵的理解。

       王润玲希望师培班能成为我省口腔住培师资水平提升的加油站、新起点,参训人员作为住培带教的承担者和探索者,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互相切磋,共同提高。在临床带教实践过程中要积极开展调查与研究,加强各基地间沟通交流,创新出切实有效的教学方法、培训模式,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

       专家代表作了口腔住培专家组工作汇报。据悉,本次住培师资培训班历时两周,采取脱产与自学相结合、集中教学与线上远程教学相结合、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专家作专题讲座。实践教学通过口腔教学查房规范和演示、口腔正畸教学病例讨论、口腔标准化病人在情景模拟教学中的应用、牙周—黏膜规培临床带教4个工作坊,向参培学员现场展示了规范化的住培教学活动,极大提升了学员们的教学热情。


 

       此次培训班围绕口腔住培教育教学,结合住培体系建设,交流和分享口腔实践教学经验与技巧、教学开展和管理经验等,为我省构建高素质规范化的住院医师带教师资队伍打下良好的基础。来自全省各口腔类住培基地的学科带头人和业务骨干5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时间:2021-12-16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1216/c4326a113643/page.htm

(教学管理办公室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