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活动

我院学生工作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1-03-15    来源:

       近期,我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把握规律谋开篇,凝心聚力开新局。

       寒假见闻座谈,畅谈思想与成长。新学期伊始,学院召开本科生寒假见闻座谈会,全各年级代表围绕假期生活、新学期规划等主题展开交流,部分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加抗击疫情的志愿经历。从2020年寒假到2021年寒假,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刻感受到了国家防疫工作的改善和提升。部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而留校的同学表示,虽然今年没有回家,但是学校、学院的关心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像家一样的温暖,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国家”的含义。

 

 

        开展心理讲座,促进健康与幸福。为积极响应学校“春季心理健康周”系列活动,学院心理辅导站教师以《大学生返校前后心理的自我防护》为主题,生动展示了返校后大学生的心理、情绪、学习状态,阐述了居家时光与返校后集体生活的矛盾心理,并从情绪的自我觉察、自我照顾以及自我服务三个角度对广大学子进行指导。同学们表示,通过积极参与和讨论交流,受益匪浅。

        专业教师导学,助力成长与成才。我院还以年级为单位展开交流,进一步增进学生与班主任间的相互了解,为实现学业生活精准指导搭建沟通平台。有的年级班主任从专业角度出发,介绍了口腔专业与其他学科的思维模式差异,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学习经验与心得,并激励同学们制定科学有效的学习计划和目标,走好人生每一步。有的年级班主任则鼓励同学们博览群书,提升自己思想深度,并结合个人经历,建议同学们在低年级时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各类竞赛,多方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提高防范意识,远离诈骗与套路。结合学校相关要求,学院还在各年级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座,以切实保护大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讲座结合十种常见电信诈骗套路,说明大学生成为电信诈骗高危人群的原因。通过分析校园贷、套路贷等高校中多发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例,结合大学生心理特征,针对性介绍了学生诈骗案件的类型、形式、手段以及防范办法,以提高学子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新学期新征程,我院将继续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想引领,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时间:2021-03-1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315/c4326a92072/page.htm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