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医院文化/文化活动

奋斗百年路,护齿走基层——我院志愿者赴马郢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来源:

       为更好的普及口腔健康知识,传播口腔健康理念,同时配合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种植党支部联合合肥市长丰县马郢村党总支于7月12日下午在马郢社区活动中心开展免费口腔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口腔义务诊疗主题,配合科学调研,开展了一系列实践活动。活动现场,种植党支部书记刘鑫对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口腔科普宣教,内容包括口腔保健常识及儿童牙病预防攻略。随后来自我院的多位口腔专科医生为活动现场的村民们进行了义诊。


 

 

 

       同时学院本科学生现场发放调查问卷,了解居民口腔健康知识、行为情况,为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制定适当的措施收集信息。


 

 

 

       本次义诊帮助当地居民树立了口腔健康的意识,提高了家长对儿童牙齿健康的重视。同时让小朋友们从小树立口腔健康的意识,增强爱牙护牙的观念,养成口腔清洁的习惯。

       口腔问题是健康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通过“马郢计划”架起医院与社区的桥梁,帮助当地农户了解口腔知识,解决口腔问题。未来我院将持续开展同类活动,持续关注基层口腔健康问题,积极投身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中。      

                                             种植党支部  孙雅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