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图片专栏/安徽省口腔疾病研究重点实验室

口腔疾病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0-07-29    来源:

口腔疾病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Anhui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Oral Diseases Research)是中央与地方共建的省级实验室。成立以来实验室立足于对口腔领域疾病认知重大需求,结合国家、安徽省和安徽医科大学发展战略规划,围绕口腔疾病发生、发展机制及其防治策略这一关键科学问题来开展研究,推进我国和安徽省口腔医疗事业快速发展。下辖口腔材料研究平台、微生物学研究平台、细胞分子研究平台、动物试验平台、科研转化平台,形成比较完善的口腔疾病研究中心。

现有研究领域包括:1)组织工程骨的构建及标准化骨缺损修复;2)非细胞策略仿生矿化诱导牙体组织微结构再生的研究;3)三叉神经痛病理生理发生机制;4)牙周病治疗及药物研发;5)医用纳米材料设计及评价;6)干细胞在口腔医学中的应用研究。

学科(领域):口腔医学

依托单位:安徽医科大学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梅山路81

Address: Meishan Road 81#, 230032, Hefei, Anhui

联系方式:0551-6516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