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修复科党支部开展线上游览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活动

        近日,我院修复科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利用手机云参观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活动。

 

 

       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位于河北省平山县中部,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所在地。共占地面积1644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1947年5月,以刘少奇为书记的中央工作委员会来到西柏坡,借用了西柏坡村东头的13户民房,根据需要又请工匠修建了部分房屋,围起一道围墙自然形成一个院落。为适应战争环境,中央工委对外称“工校”或“劳大”。 1948年5月,党中央毛主席转战陕北来到西柏坡,西柏坡成为当时中国革命的领导中心。在这里,中共中央组织召开了全国地土会议,部署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离开西柏坡赴京建国,新中国从这里走来。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认识到西柏坡精神是党直接从事武装斗争20余年积累了丰富斗争经验的产物,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重大历史转折关头的一次大检验、大总结、大发展,是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锻造的革命精神的一次大升华,它的内涵十分丰富、博大精深。同志们表示要学习西柏坡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更加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不辜负组织上对我们的培养和期望。

                                               (修复科党支部    岳燕芳)

上一篇:我院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与中科大党支部进行课题交流探讨
下一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院直党支部组织参加红色主题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