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教工党支部概况

发布时间:2021-09-23    来源:

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安徽省口腔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是省属重点口腔医学教育和医疗保健基地,实行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和安徽省口腔医院三位一体的管理体制。

院直教工党支部于2019年12月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支部现有党员33人,正高1人、副高5人、博士6人、硕士21人。支委共4人,其中书记1人(兼院办主任),副书记1人(兼人力资源部主任),组织委员1人(兼医务部主任),青年委员1人(兼工会副主席)。

支部党员中有2名院领导班子成员,均遵循党章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干部的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加支部各项活动,做到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在学校、学院(医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积极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牢记“好学力行 造就良医”校训和“厚德笃行 博学弘医”院训,按照“双创”工作总体要求,对照“七个有力”具体要求,奋力写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两本书。

为积极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照七个有力”具体要求,坚持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事业发展为落脚点,严格对标看齐,勇于改革创新,努力争创先进。坚持教育党员有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员教育扎实有效。坚持管理党员有力,党员发展培训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坚持监督党员有力,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监督党员履行义务、遵规守纪及时到位。坚持组织师生有力,引领带动师生投入中心工作的动员力、实效性强。坚持宣传师生有力,学习传达上级决策部署及时到位,注重树立宣传身边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坚持凝聚师生有力,把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医生临床诊疗、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坚持服务师生有力,了解困难诉求、倾听意见建议,建立健全师生医护员工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