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正畸科开展临床摄影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2-22    来源:

        2月19日,我院正畸科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全科护士进行了口腔临床摄影专题培训。

 

       护士长余瑞以《正畸规范化拍照》为题,介绍了口腔临床摄影常用拍摄器材和辅助工具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副主任医师杨梓手把手进行实操作示范,从拍摄方式、摄影构图、面像拍摄、口内实拍及其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讲解。在摄影技术方面,主要围绕曝光、拍摄角度及其相机不同模式使用来展开。大家就拍摄时遇到的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活跃。杨梓细致对每一位护理人员拍出的照片进行认真分析和专业指导。大家一致认为分析点评深刻透彻,一针见血,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拓宽了视野。在场护士以互拍的方式进行练习和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护士均掌握了口腔临床摄影方法技巧,不仅规范了科室医护人员的口腔临床拍摄技术流程,促进了科室医护人员的美学摄影技术水平和临床资料收集质量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今后,护理人员将积极投入到科室患者资料采集工作中,为提升科室医疗质量提供专业的护理服务。

                                                                                                    (正畸科   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