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附属口腔医院开展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

 

          11月18日至24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以“扩大认知,遏制耐药”为主题的“2021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

       我院医护人员收听观看了线上“2021年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启动仪式全过程,进一步了解了我国抗微生物药物管理和耐药的现状,提高了对耐药危机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当好合理用药宣传员,帮助患者解决实际问题,让公众充分认识到合理使用抗菌药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此外,我院还组织全院医护人员参加由省药事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与管理培训系列讲座,以努力提高一线医务工作者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水平。



       宣传活动中,我院专业人员耐心为来院就诊人员介绍什么是抗微生物药物、如何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滥用抗微生物药物的危害等内容,积极进行安全用药知识宣传并答疑解惑、纠正常见的错误做法,引导患者正确使用抗微生物药物,提高合理用药意识。

       此外,我院还充分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展板等对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相关内容进行集中宣传,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社会公众传播相应科普知识,以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


 

       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社会公众和我院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进一步营造了医患全员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时间:2021-12-02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1202/c4326a112801/page.htm

(药剂科 周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