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学科建设发展分析”系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

       为更好的落实医院 “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加快口腔医学院学科和学位建设步伐。1月6日,我院邀请安徽医科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王艳老师在健行楼六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利用中外文数据库和科研工具助力科学研究”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介绍了中文数据库检索和可视化分析技巧;二是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和可视化分析技巧;三是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X9入门;四是以科研立项为视角的信息发现。王艳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中外文数据库资源,深度挖掘科研线索的方法和策略,同时向师生介绍了Endnote文献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以及在论文检索、科技查新方面的实用技巧和经验。

       此次讲座开拓了与会师生的科研思维,为广大师生在新的起点上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推进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学科学位点建设办公室 李午丽 陈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