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时间:2022-05-13    来源: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废物管理,有效应对因医疗废物突发泄露事故导致的医院感染,5月12日上午,我院院感部、总务部联合开展了“医疗废物泄漏意外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总务部副部长袁园和院感部副部长余瑞担任本次演练组长。



       演练分为模拟突发事件现场、及时上报、封锁现场、应急响应、现场处置、总结评价等环节。演练过程中,一位收集医疗废物的保洁人员,在转运途中因操作失误导致医疗废物散落,发现后立即层报至总务部,总务部通知院感部并启动医废泄露意外事件应急预案。随后,总务部和院感部相关人员迅速到达事故现场,调查评估泄露医废危险程度、医废类别、来源科室并指导做好职业防护,同时做好记录,指导保洁人员进行现场医疗废物的处置和地面清洁、消毒,直至现场处置符合评估要求。最后向分管领导王海林副院长汇报。袁园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余瑞做了评价。


 

 

 

 

       通过此次演练,及时发现了我院医疗废物管理应急处置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预案,全面提高工作人员对医疗废物突发泄露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为我院形成指挥有力、反应迅速、流程规范、配合默契的医疗废物管理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医院感染管理部 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