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参加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

        1月11日,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1年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弘扬安医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追梦人”。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参加党日活动,与学生党员亲切交流,并赠书鼓励大家争做大国良医,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听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介绍和4位学生党员讲述共产党人优秀事迹微党课后,顾家山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深入阐释、讲解了如何丰富党课形式、增加主题党日活动的亲和力与生动性,并结合同学们分享的故事案例和我校近百年创业发展历程中体现的内迁精神、凝炼的安医精神,分享了个人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的深刻感悟和体会。精彩的讲授让全体师生深受感染、备受鼓舞。
        顾家山指出,主题党日制度是对我们党历史上“党日制度”“党员活动日制度”等的创造性发展,要注重将党的建设与学生成长成才中心工作深刻协同,积极创新,通过学习交流、社会考察与实践、专题沙龙等渠道,以专家导学、微党课、微论坛、读书活动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拓展主题党日的实践阵地与活动载体,提升新时代基层党建和主题党日的创新力、引领力、亲和力和生机活力。
        就如何进一步发挥支部“七个有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顾家山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过好组织生活,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为党服务意识,持续推动爱党爱国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弘扬安医精神,汲取精神伟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对“四史”的理解,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安医的筑梦人。他希望学生党员们争做学习的表率、工作的表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表率,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勇于拼搏,提升思想道德修养和医学专业水平,以丰富的知识面和开阔的眼界思路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我院本科生党员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通过参观校史馆、新党员宣誓以及“双人双百”微党课等环节,回顾了学校艰苦创业的发展历程,进一步感悟了安医精神。

 


        我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党委副书记陈然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时间:2021-01-13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1/0112/c4325a89449/page.htm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