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信息

迎新季 | 确认过眼神,启航新旅程

发布时间:2021-09-06    来源:

       初秋时节,暑气尚温。

       清晨的微风在熹微之中挑逗花花草草。背上书包,提起行李箱,此时此刻的你们也许在会在心中想着,自己即将踏上的究竟会是怎样的一段旅程?

 

 

夏末新秋日升时,初入人生新征程

       焦虑,兴奋,彷徨不安。门前的人群熙熙攘攘,你们怀着好奇心与期待感随着拉行李的小车走进了校园。匆忙间,也许连一句再见都没来得及对父母说,也许连一次回眸也没想起去回望,于是就这样,你们于无声间默默的与自己过去的生活挥手告别,开启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懵懂的你只顾着东张西望,望见良医路两旁郁郁葱葱的树在清晨的微风里歌唱;望见文化广场上奔走的学长学姐忙忙碌碌,他们将你们领进着大门,却不言苦与累;望见路边石块上镌刻着的八个大字“好学力行,造就良医”,此时的你可曾默默的将它铭记于心?

 

 

萍水相逢浅谈间,学长学姐指前路

       茫然,无措,踯躅逡巡。当挥手与陪伴了自己十几年的父母告别,当挥手与陪伴了自己十几年的熟悉的成长环境告别,融入新集体的过程总是伴随着“阵痛“与不适。初来乍到的你是否曾担心面对一堆又一堆的行李无从下手的情形?是否曾担心面临因为不辨东南西北而迷失在校园里的窘境?又是否曾担心生活、学习模式的转变将给茫然无措的自己带来巨大的压力?事实上,当你在文化广场前遇见口院学长学姐的那一刻,这一切顾虑都将会烟消云散。

 

 

 

     “学弟,这是你的校园卡和新生礼包,校园卡时出入校园和吃饭洗澡必备的,可不要弄丢了哦。”“学妹,别着急,我们会领你去宿舍,帮你把行李搬上楼。”“学长学姐,请问电费应该怎么缴呀?“”刚刚有人要来我们宿舍办宽带,学长学姐,请问这个能相信吗?“……也许初遇时只是萍水相逢间的浅谈,但无形之中学长学姐们已默默为你们擎起了未来生活的引航灯。无数次的消息通知,上百份材料的收集整理,九十多份新生礼包的归类装袋,近一个月的准备与筹划……午夜的星辰照耀着学长学姐忙碌的身影,卯时的微风拂去学长学姐们的倦意,日中的骄阳见证学长学姐们的汗水,曾经的我们浅谈只谓萍水相逢,今天的我们交流只为倾囊相助。

 

 

小荷才露尖尖角,大学画卷徐徐展

       遇见新宿舍,遇见新室友,遇见新生活。当你放下行李箱,刷卡进入宿舍门的那一刻,大学生活的画卷正在向你徐徐的展开。初来乍到的你好奇宿舍的床褥是否舒适,好奇食堂的饭食是否可口;漫步于操场边,看见活力四射的学长学姐们,你们是否也曾幻想篮球场上的自己抛起的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美丽的弧线,幻想自己在笔直的跑道上不顾一切的冲向自己心中的那个终点?也许此时的你们更好奇成为一名合格的口腔科医生所需要付出的艰辛与努力,好奇未来的自己所要面对的“蓝色生死恋“的厚度,好奇走过这段五年的旅程,未来又会遇见一个怎样的自己。别着急,小荷才露尖尖角,请你们耐心的享受大学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选择远方,风雨兼程。

 

 

 

       那么,亲爱的21级 的新生们,就愿你们:乘长风破万里浪,载一船明月一帆风。


(学生管理办公室 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