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师德师风

我院开展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

 

6月28日上午,我院2020年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比赛决赛于健行楼六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副院长王元银及青年教师50余人参加。 

 

 

 

全院11名教师入围决赛现场授课展示,老师们精心制作多媒体课件及模具辅助教学,灵活运用互动环节,从新冠疫情科学防治到典型案例讲解,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到线上线下实时互动,恰如其分的展示出课堂教学能力,同时具有一定的启发性将思政育人理念贯穿于教学实践当中。

基础医学院贾雪梅教授作为评委代表发言,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出了授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多学习先进教学理念,还原课堂本真。评委谢芬芬老师即兴为大家进行了《胚胎发生总论示范教学,教态优雅、声情并茂春风化雨般讲解了胚胎发生的前世今生,使大家感受生命之美,激发对生命的热爱,铸就“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价值情怀。

此次比赛,紧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论述。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挖掘口腔专业课程思政资源,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总体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发挥课程育人的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教学办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