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师德师风

口腔医学院开展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比赛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

       近日,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课程思政比赛。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王元银及青年教师50余人参加。

 

 

       全院11名教师入围决赛并进行现场授课展示。教师们精心制作了多媒体课件及辅助教学模具,灵活运用互动环节进行线上线下实时互动,紧密结合思政育人理念,从新冠肺炎科学防治到典型案例讲解,展示出良好的课堂教学能力。校基础医学院教授贾雪梅作为评委代表,在总结发言中对本次比赛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并提出了授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鼓励青年教师多学习先进教学理念,还原课堂本真。

 

 

       比赛现场,校基础医学院教师谢芬芬即兴进行《胚胎发生总论》示范教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胚胎发生的“前世今生”,使大家感受生命之美,激发对生命的热爱。

       此次比赛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挖掘口腔专业课程思政资源,按照“价值引领、能力达成、知识传授”的总体要求,深入思考如何发挥课程育人的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时间:2020-07-03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0701/c4326a79649/page.htm

                                                                           (教学办 王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