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师德师风

我院全力以“复”助力秋季开学

发布时间:2020-08-05    来源:

        近期,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期间会议精神,以全员全方位的返校工作体系,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后教学、科研、生活等工作,助力2020秋季学生顺利返校。

         提前谋划,工作会议压实责任。7月31日,学院结合学生返校实际,召开返校工作会,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副院长王元银、院党委副书记陈然、院纪委书记赵新斌以及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详细了解了返校学生基本情况和学生返校工作的具体安排后,王润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的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要热情做好学生返校关心服务工作,做到台账清晰、动态准确,落实落细晨午晚检制度,严格把控返校学生请销假制度并安排学院疫情期间应急值班表;要充分发挥卫生健康委员、寝室长、班委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做细返校后工作。


 

 

       细致安排,返校流程贴心有序。8月1日,我院迎来了2016级、2017级100名本科生同学错峰返校。院领导前往报到点现场察看了学生们的返校情况并叮嘱大家做好防疫措施。“辅导员很早就把返校的细节要求告诉我们了,而且我一直关注着学校发布的信息,学院为我们安排得也很周到很细致,返校的感觉就像从一个家回到另外一个家一样。我们一定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认真打扫寝室卫生,勤开窗通风,同时努力完成好本学期课程以及期末考试等学习任务。”学院2016级一名返校学生说到。

 


       全院齐心,全面做好返校后各项工作。8月3日,院领导班子走访学生宿舍并与返校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走访过程中,院领导询问了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情况和返校后的心理、生活状况,提醒同学们按时测量体温、多开窗通风、勤晒被褥,同时勉励大家积极调整好心态,尽快进入学校学习状态。院辅导员围绕疫情防控、返校后学习科研安排、实习生实习等问题与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分批次为学生进行培训,带领学生学习了我校学生行为准则,要求学生干部按照返校方案落实好各环节工作,按时上报身体健康情况,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日志,做到台账清晰、动态准确;落实落细晨午晚检制度,利用新媒体等手段进行晚点名。

 

 

        截至目前,我院秋季开学第一批返校本科生全部到校。返校当日,学院为学生配发了杀虫剂、口罩、菊花茶、藿香正气口服液等防疫防暑物资。学院将继续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完成2020秋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0-08-0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0804/c4326a81677/page.htm

 

 

                                                                                      (年级办 丁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