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2    来源:


       4月20日,我院2020级本科生在健行楼六楼就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开展学习。院党委副书记陈然主持会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19日,在清华大学校庆日即将到来之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清华大学考察,就高校、学科、教师、学生等方面发表重要看法,同学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 

        行远自迩,踔厉奋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的讲话内容及精神引起学院学生的强烈反响,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验,表达对讲话的进一步理解。有从百年巨变中感悟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担当体现;有从张载“横渠四句”等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料,涵育君子人格;有从自己的假期社会活动、实习见闻中,表达对当代青年人生道路选择的思索;有从最近网络刷屏的中科院博论致谢中,思考教育之于人生的意义;有结合总书记关于教育的其他论述,对标社会主义教育标准,体悟大学之道,争做“六有”青年。陈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心得,并勉励大家立大志、立长志,成立课外学习小组,将所思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思结合,贵在践履。此次学习使得同学们感受新时代的美好,青年学子的责任。适逢建党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同学们表示要珍惜在校的青春时光,牢记“好学力行 造就良医”的校训,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自觉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与新时代同频共振。

                                                                                         (院长办公室   胡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