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调查研究破难题】院直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4月23日,院直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赴寿县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主题党日活动。院纪委书记李晓松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位于寿县小甸镇,小甸镇是苏豫皖地区革命火炬最早点燃、党的旗帜最早举起的地方,小甸集特支也是我省第一个农村党组织,扬起了安徽农村第一面党旗。大家依次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室、廉政文化园,怀着崇高的敬意瞻仰了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并在在烈士纪念塔前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革命遗志,赓续红色基因,站稳人民立场,勇于自我革命,洗涤思想尘埃,自觉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确保我们党在新征程中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而努力奋斗。




       当天下午,支部来到省廉政教育基地——寿县博物馆,带领党员领略历史悠久的楚文化和可歌可泣的寿县革命史,并观看寿县廉政人物巡礼展览。通过参观展览,引导支部党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以新中国交通和地矿工作杰出领导者孙大光同志等优秀共产党员为楷模,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下一步,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严于自律,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为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推进医院(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支部党员、院纪委办人员、院各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活动。

(院直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