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我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来源:

 

          10月14日,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暨科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副校长梁朝朝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会上,梁朝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科研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希望该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技强国战略、服务安徽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的要求,以申报“国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为抓手,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口腔医学院科研工作。他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下大力气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主动服务,切实调动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尽早谋划、精心撰写,力争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新的突破。二是以申报工作为契机,科学、整体、长远布局人才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三是增进学术交流,加强团队合作,合理利用校外、院外资源,积极开展实质性的国际、校际、院际的合作研究,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


 

       会上,梁朝朝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要点与体会》为题,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的组织架构讲起,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极具指导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贴近实际、生动具体、内涵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知识的广度和实践的深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完报告后收获颇丰,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启迪和指引。

       我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在主持会议时就做好学院“国自然”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院长何家才作动员讲话并主持专题辅导报告会。


 

       会上,我院分别与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生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签署科研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专家颁发聘书。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及基础医学院有关负责人应邀参会。我院全体在院院领导、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临床科室主任、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和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科学学位研究生150余人参加大会。

时间:2021-10-18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1/1015/c4325a110266/page.htm

(科学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李秀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