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

我院团队成功入选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印发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名单的通知》,我院“牙齿仿生修复材料产业化创新团队”成功入选安徽省第十四批“115”产业创新团队。这是近年来我院人才团队建设取得的重要成果,也是我院引育并举、重视人才团队培育成果的有力体现。



       此项目申报评选涉及全省各行各业,共评选出50个产业创新团队,其中,医疗卫生系统仅5个团队入选。我院入选团队由口腔修复科和中心实验室的6位老师组成,其中,李全利教授为团队带头人,陈佳龙、曹颖、郑顺丽、李向阳、邱华为团队助理。自2010年以来,该团队在仿生牙齿发育的生物矿化过程、海洋贻贝生物粘附等方向,发展了一系列的非细胞生物策略的牙体组织仿生矿化技术,初步实现了在实验室、动物体内的牙齿结构再生与自愈性修复。团队先后获得了10余项有关仿生矿化防龋方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际合作项目)。团队建立了牙体组织仿生矿化技术参数、独特的技术方案,形成了固定的特色研究,在国内外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培育,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纳入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医院将以“115”产业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师资力量建设,培养打造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助力相关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更好地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人力资源部 杜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