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教学科研/教学工作

聚焦新技术 赋能新发展——我院召开2022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来源:

       为持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促进医疗技术创新和发展,加强口腔专科能力建设,4月13日下午,我院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新技术新项目评审会”。院长何家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海林主持会议。

 

 

       何家才对此次评审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我院作为安徽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挂靠单位,高度重视新技术新项目引领发展,指导学科建设,注重“以评促建”。医院紧紧围绕临床科室实际,指导学科建设规划,通过实施学科答辩、科研申报答辩、教学比赛等形式,帮助打造或申报重点学科或重点专科。他希望借助此次评审会,不断激励我院医务人员锐意进取、积极创新,聚焦学科建设,全面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积极促成医院形成“院有重点、科有特色、人有专长”的发展格局,推动医院优质高效发展,为人民群众健康扎实筑牢保护屏障。

       本次参与评审的新技术新项目共计9项,涵盖正畸科、种植科、颌面外科、牙体牙髓科等多个学科,涉及面广,层次较高,充分展示了科室核心技术竞争力,客观反映了医院技术发展现状。会议首先由王海林宣读评审标准、要求与流程。随后,各申报项目负责人采用PPT形式展示参选内容,从新技术新项目的立项背景、主要内容、实施过程中的关键与难点、技术程度、适应症及禁忌症等方面,对能够解决的问题、预期开展的病例数量、临床效果、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及远期应用价值进行逐项汇报;各项目负责人根据科室业务特点,提出了科室发展计划,并对新技术新项目进行详细阐述和前景分析。评审专家组遵循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前瞻性的原则,根据新技术新项目难易程度、应急预案、社会推广前景等方面进行现场提问和综合评审。

       新技术新项目在临床的开发和应用是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医院增强综合实力和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我院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激发医务人员创新活力,以新技术新项目的推广应用推动医院专业学科建设的全面提升,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

       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委员会委员、院相关职能部门及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

(医务部 杜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