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医院文化>>文化活动

我院女职工参加校工会举办的“抗击疫情,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9阅读次数:

7月8日,安徽医科大学校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抗击疫情,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我院陈叶俊、何熔、张翠玉、汪晴、耿思雅等10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下午,知行楼一楼会议室内清香四溢,女职工代表们齐聚一堂,现场感受手工制作香囊的乐趣。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凝神静气,飞针走线,外包丝布,内装香料,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加上铃铛结成一串。随着飞针走线,一只只 “柿子——四季平安”、一个个 “苹果——平平安安”、一个个 “葫芦——吉祥幸福”……呈现眼前。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彼此相助,互相协作,将中草药缝入袋中,也将平安的祝福装进袋里,将美好的心愿融入袋中。

 

 

在本次手工制作香囊的过程中,女职工们既缓解了工作压力,也提升了内涵素养。大家纷纷表示 “通过亲手制作香囊,让大家体验到了动手创作的快乐,不但加强了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院工会  罗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