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招生就业/学生活动

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30    来源:

       盛夏六月,在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为了给同学们带去殷切的温暖和祝福,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在战疫中学习成长,在奋进中青春绽放”为主题的毕业生文明离校“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次党日活动,强化责任担当。6月24日,我院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以“口腔好声音”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医生宣伟作为校友,受邀参加活动并在线讲述了在一线抗疫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和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弘扬抗疫精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来在人民需要关键时刻勇担使命责任,做安医精神的践行者、传承者和传播者。

 

 

       一周精品课程,强专业辅导。6月17日起,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口腔精品课程辅导培训班,以加强毕业班学生的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培训中,副院长徐文华及多位教师参与授课,内容既包括临床技能培训,也包括牙周治疗等临床操作要点,同时涵盖了腔解剖生理学、口腔组织病理学理论知识等内容。参与培训同学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辅导不仅为口腔临床规范化操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还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临床常见病的检查和诊断要点,强化了专业技能,为日后的深造学习、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间文明宿舍,树立模范标杆。为了鼓励毕业生文明离校、绿色生活,形成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特色校园文化,学院还开展了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创建活动,号召毕业生在离校时将寝室收拾整洁,作为留给母校的一份“告别礼”;同时鼓励大家捐赠书籍,让手中闲置的书籍和考研笔记变成流动资源,给他人提供帮助。

       一封公开信,寄托牵挂的心。我院还通过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以《致口腔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的形式,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寄语,希望大家做文明离校的模范带头者,并在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中积极发挥党员作用。会议还就党员、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事项作了详细介绍,以确保学院每一名毕业生离校后都能按规定纳入组织管理。

       一场经验交流,照亮前行的路。学院还组织了“云端”经验分享会,4名毕业班优秀学生代表受邀,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分别从研究生备考经验、科研论文发表、校园文化生活、党团组织生活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还鼓励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直面未知的困难与挑战。

       学院希望通过将毕业生离校工作与党性教育有机结合的系列活动,激励毕业生知行合一,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据悉,毕业班学生骨干还积极组织开展了“学长学姐帮帮寄”志愿服务活动,以解决未返校学生居家学习困难。志愿者们为其整理、邮寄书籍等包裹50余件,为2020届毕业生离校营造了和谐氛围。
时间:2020-06-29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www.ahmu.edu.cn/2020/0629/c4326a79362/page.htm
                                                                      (年级办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