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直党支部教师积极参与院青年教师教学试讲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

        2月25日下午,我院在健行楼六楼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试讲,来自口腔修复教研室和口腔材料教研室的两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教学督导组专家和各教研室主任以及本科生代表现场观摩并打分。支部党员王烨老师积极参与会议组织,邱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参加了试讲。

       两位青年教师精神饱满、教态大方,将教学内容以幻灯演示的形式加以展示,内容深入浅出,现场互动有序,也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魅力。评委们认真听取每位青年教师的课程试讲,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握、授课方式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讲课的优点,鼓励大家积极探索,掌握基本教学技巧同时创新教学方法,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评委们还就教学内容和教学重点的组织与安排、教师仪容仪表、肢体语言技巧、课件布局与构思、教学仪态、现场互动等具体细节上作了细致而中肯的点评并现场打分,对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以试促教强技能,静听劲竹拔节声”。此次的青年教师试讲以教学相长为目的,不仅要帮助青年教师了解自身在教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还对其扩展教学思路、建立授课信心等具有启发性、鼓舞性,有效促进了我院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为以后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