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 院直党支部开展劳动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23    来源:

      5月22日,我院院直党支部在长丰县陶楼镇农场组织开展劳动竞赛。竞赛内容包括锄地、烹饪、垂钓、采摘等多种项目,旨在体验躬耕田垄之魅力、发扬劳动光荣之精神。

 

 

 

       小满已过,夏日炎炎。一个小时的车程,支部成员来到了长丰县陶楼农场。下了车,领了农具,宣布规则,分配任务,接下来就到了大家“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时刻。搭灶台、生炉子、割油菜、打菜籽、摘樱桃……每位成员都撸起袖子、干劲十足,享受着劳动带来的乐趣和启迪。

 

 

 

       本次劳动竞赛不仅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让大家在劳动中收获了别样的感悟。有的党员同志表示,农场的景观让自己仿佛回到了无忧无虑的童年,拿起锄头,曾经劳作的时光历历在目:劳作是最实在的事,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果实是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支部成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部分年轻同志表示,由于平时疏于劳动,对农具的使用不够灵活,此次劳动竞赛对自己也是一个友善的提醒——提高动手能力,珍惜劳动成果,争做“懂劳动、爱劳动、会劳动”的时代新人,在劳动中彰显价值、塑造自我,以昂扬向上、饱满踏实的精神状态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