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医疗新闻

我院召开规范价格管理和收费行为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

       9月8日中午,我院召开规范价格管理和收费行为专题会议,进一步规范各临床科室价格管理和收费行为,及时解决临床科室收费方面的常见问题。会议由副院长徐文华主持。

 

 

       会上,徐文华对医院存在的违规收费问题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各临床科室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深入贯彻落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要求,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医疗服务收费标准,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规范医院的收费行为,切实担负起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责任。医院会加大抽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科室存在的问题进行研判,及时通报并总结原因,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各科室要积极准备下半年的新医疗项目价格的申报。

       徐文华对次均费用较高的临床科室进行了约谈,要求他们加强对医疗服务价格政策的学习和理解,规范医疗服务价格收费工作,做到合理合法合规收费,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和满意的服务。

       各科室兼职价格管理员参加专题会议。

(经济(价格)管理办公室 王坤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