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老师荣获“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2-06-03    来源: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我院正畸科徐建光老师荣获“教坛新秀”荣誉称号。

 

 

       2018年底,徐建光从香港大学牙学院博士毕业后,放弃众多选择,毅然回到母校安徽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带领团队披荆斩棘,奋发图强,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绩。

       对于科室建设,他有自己独到的想法,文化是灵魂,“忠诚,勇敢,奋斗”是我院正畸科文化的核心价值,并依此设计了正畸科的科徽和科旗。在他的带领下,正畸科在2021年成为安徽省重点临床专科,同年成立了口腔医院正畸科数字化中心。


 

       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多年来徐建光在教学岗位上兢兢业业,荣获首届全国口腔医学青年教师授课技能比赛三等奖,并多次获得安徽医科大学“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徐建光深知临床业务能力为医生立身之本,自2020年12月以来,正畸科每周二晚上开展临床业务学习讲座,邀请国内外正畸领域专家传道授业解惑。从2022年开始,对进入正畸科学习的研究生、规培生以及进修生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系统规范化培训,为社会培养优秀的正畸专业人才。


 

       正畸科与香港大学牙学院、中国科技大学化学学院、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第九人民医院、浙江大学化学材料学院以及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等国内著名院校进行了广泛深入地合作,发表了众多高水平论文。

       我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制机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助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学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