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一级预检分诊发现疑似新冠患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

       8月4日中午,我院组织开展疑似新冠病人就诊一级预检分诊处置流程应急演练,院感部副主任余瑞担任本次应急演练领导小组主持人并作总结。

 

 

       本次演练模拟一位患者程某在一天前出现咽部疼痛逐渐加剧伴低热,患者本人判断为智齿冠周炎,服用“消炎药”无明显好转,来我院就诊。经预检分诊测体温38℃,查验“双码”为绿码,有高风险地区行程史。预检分诊值班人员立即协助患者加戴医用外科口罩,将患者引导至临时观察室进行体温复测,复测体温37.9℃,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怀疑为新冠疑似患者,并报告新冠疫情防控办,经小组研判后,立即启动疑似新冠病人应急处置流程。整个演练包括病例发现及应急响应、病例上报及处置转运、空气、环境物表、医务人员终末处置、医护人员及患者安抚、感控普及、应急响应终止等流程。余瑞表示,此次演练中人员职责分工明确,全员防护准备充足,整体组织准确高效,配合协作能力优秀,应急处理流程合理,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既检验了应对疑似新冠病人时应急设备设施、防护用品等准备情况,又进一步增强了预检分诊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意识,规范了处置措施,提高了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为应对紧急突发情况提供有力保障。

       医院感染管理部负责本次演练组织协调,医务部、总务部、护理部、教学办等多部门联动参加演练。

(院感部 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