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廉洁教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

        9月26日下午,我院在校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廉洁教育。中央巡视办师资库成员、安徽省援藏协会会长、原安徽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忠受邀作题为《医德医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

 


       王忠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和医徳医风建设重要论述为主题,从深刻理解新时代医德医风的内涵和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医德医风中存在的问题和危害、如何持之以恒地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三个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说明了医德医风的内涵、基本要求以及核心理念,重点解读了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项准则”,并探究了医德医风相关问题产生的原因和危害。通过列举具体案例,他警醒医务人员要时刻绷紧强化医德医风这根弦,向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看齐,医院管理者要抓长抓常、敢抓敢严、长管长严、久久为功,并给出了牢固树立医德医风建设持久战思想、建立健全医德医风管理体制、定期开展医德医风评价考核、医德医风建设自律与他律并举等推进医德医风建设的建议。

       就如何持之以恒推进学院(医院)党风廉政和医德医风建设,王润玲在主持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堤坝;树牢宗旨意识,锤炼务实作风;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永葆政治本色,做到清正廉洁。要认真践行“厚德笃行、博学弘医”院训,彰显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崇高职业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对我院进一步推进医院医德医风建设,提高职工的职业道德素质、提升廉洁从业意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有积极意义。

       我院全体医护员工聆听此次专题报告。

时间:2022-09-29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0929/c4326a125586/page.htm

纪委办公室 肖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