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举办第二届“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02    来源:

       近日,我院在校本部举办第二届“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分论坛。校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周洪等出席论坛。

 

 

       李震静就论坛的创办背景、创办目的、历史底蕴及安医精神等内容作了介绍。她希望研究生传承学校首任校长郭琦元先生“爱国爱民、求实创新”的崇高精神,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学术热情,营造良好创新学习氛围。

       何家才指出,举办“琦元”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赓续郭琦元先生崇高精神的具体实践。希望我院学子通过参与论坛产生思想碰撞,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

       本次论坛分科研汇报、临床病例汇报、科研壁报及临床病例壁报四大版块,以中英文结合、临床与科研结合的多元化形式展开。参与论坛的研究生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设计、研究结果、结论和讨论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分享了学术科研方法和经验,阐述了各自临床诊疗思维与创新点。参会专家分别对参赛者表现及作品作了点评,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我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研究生导师以及四川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院校的学生15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本次论坛。

时间:2022-12-02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1201/c4326a130045/page.htm

(科研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张铮敏 刘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