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传达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

       近日,我院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防控形势就医院进一步落实落细防控要求作具体部署。院党委书记王润玲、院长何家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徐文华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以及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努力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润玲强调,疫情反复延宕,疫情防控必须抓在细微处、落在实效中,更科学、更规范、更快速、更有效地开展防控工作,管住重点风险、落实重点举措,把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有温度、更加人性化,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防控对正常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严把个人防护关,切实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坚持“两点一线”简约生活,不聚餐、不聚会,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减少非必要跨区流动,杜绝隐患。要精准做好信息摸排,严格执行每日全员“两码”及核酸检测上报,加大人员排查管控落实情况的跟踪督促,确保每条信息、每个人员排查落地落实。要严防院外风险输入,坚持人、物同防,认真落实基建工地等第三方外服人员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何家才指出,要严把院区入口关,尽快安装电子哨兵,借助信息化手段快速识别并预警提示省外返皖和风险地区就诊人员,严格做到“四查一询问”。要严把住院陪护关,加强住院排查,严格探视陪护管理,将风险降到最低。要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严阵以待,加强值守,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提高信息报送质效,确保联络畅通、反应迅速、运转高效,一旦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精准高效安全处置。

       我院新型冠状病毒常态化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与会部门负责人分别就近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作具体汇报。

时间:2022-12-05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2/1201/c4326a130083/page.htm

医务部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