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修复科护理团队开展患者突发心脏骤停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应急处置和急救能力,保障患者生命安全,3月20日,我院口腔修复科护理团队组织开展“患者突发心脏骤停的应急预案演练”。此次演练由护士长张晓青主持,科室护士参加。




       演练前,科室详细制定了突发心脏骤停的应急演练方案,包括人员分工、职责及抢救步骤等流程规范。演练时,根据设定场景下患者的突发状况,医护人员迅速做出判断,立即进行就地抢救,建立静脉通路,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同时请一旁人员帮助呼叫其他医务人员及专业应急医疗团队。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配合紧密,医务人员迅速到位、处理得当。

       此次应急演练,既提高了医务人员对患者发生紧急情况的观察与应变能力,又提高了科室人员间的团结协作、配合沟通能力。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断熟悉各种抢救流程,为患者发生意外情况时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提供技术保障。

                                      (口腔修复科 岳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