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以学增智】院领导为院直党支部成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28    来源:

       4月26日,院直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院纪委书记李晓松参加会议,并以《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李晓松从中国共产党第一个中央级纪律检查机构——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背景开讲,选取首届中央监委主席王荷波、副主席杨匏安和最年轻委员张作臣三人的英雄事迹,以他们理想坚定、意志刚强,誓死卫党、以身许国的实行,教育支部党员在新征程上牢记“三个务必”,夯实理想信念根基。

       对于新时代如何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李晓松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补足共产党人精神之“钙”,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要坚持人民立场,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为党厚植执政根基;要勇于担当尽责,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永葆清正廉洁,支部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怀德自重、严于自律,保持纪法敬畏之心,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是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将以革命先烈的事迹作为激励自身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动力,围绕自身工作,增强斗争底气,以更加纯粹的政治忠诚、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更加赤诚的政治责任,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学院)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院直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