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综合科为百岁老人温情消除牙疾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

         5月18日上午,我院范蓬主任迎来一位102岁高龄的老年患者,该名患者因牙疼数日未进食,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我院综合科就诊,得到了我院专家的精心诊疗,而该患者就诊也刷新了我院接诊患者年龄记录。




       据了解,患者冯爷爷主诉右上后牙疼痛数日,因疼痛难忍不能咬合。范蓬主任经过一系列全面的口腔检查,发现一颗后牙患有牙髓炎致使病人疼痛,患牙已经符合拔除指标,但是综合考量患者年纪过高,且患者最近没有接受体检对自身身体状况不清楚的因素,给出了为患者先做根管治疗初步缓解疼痛,待患者体检后再根据身体指标评估是否进行下一步治疗的建议,家属欣然接受了此方案。诊疗过程中,护士长亲自陪同老人及家属拍摄牙片,由于患者年事已高听力下降,范蓬主任则紧贴患者耳边耐心询问,根管治疗时尽量保持动作轻柔、缓慢,全程让患者倍感舒适和温暖。在交代术后注意事项及复诊时间后,患者及家属连连道谢,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能为期颐之年老人解决牙齿问题,是作为一名口腔医生非常自豪的事情”范蓬主任说道。

       我院将继续发挥公立医院的公益性,重视和关爱老年人口腔健康,不断满足老年人对健康的多样化需求,提高老年人生命和生活质量,维护老年人尊严和权利,让每个老人都能享有健康幸福的晚年。

(综合科 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