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主题教育在行动】我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医学教育体系优化开展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6-05    来源:

       5月31日,我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医学教育体系优化开展专题研讨。院党委书记王润玲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院长何家才及其他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中的部分内容。

       王润玲以《感悟思想伟力 凝聚奋进力量——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及其世界观和方法论,详细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引导全体党员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关于教育、健康的重要论述。她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医教研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全体党员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苦功夫、深功夫,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主题教育成效奋力开创学院(医院)发展新局面。

       会上,副院长徐文华以“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口腔医学教育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为题,从深化教学体系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激发课堂教学活力,完善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及加强与国内、国际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五方面作中心发言。

       党支部及部门负责人代表围绕医学教育体系优化进行交流发言。

       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各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宣传部 吴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