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医疗救助显温情 为民解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

  家住庐江县的徐女士,70岁,视力残疾一级,双目失明,生活无法自理,日常起居全靠女儿凌女士照顾,且仅靠凌女士工厂打工微薄收入维持母女生活,因为经济状况较差,多年来受到口腔缺失牙的困扰,近期患者慕名来医院修复科就诊。

  医务部详细了解患者情况,在审核徐女士的相关证明材料后,向医院汇报该情况。经研究决定,医院对该患者实施医疗救助,治疗费用予以减免,此举让徐女士看到了恢复健康的曙光。院修复科专门为她制订了诊疗方案,让她十分欣喜。近日,副主任医师袁萍为患者行上颌吸附性义齿修复,徐女士修复缺牙恢复咀嚼功能,戴上修复义齿后感慨地说:“感谢医院,我终于可以重新开口大笑、吃喝无忧了”。

  医疗保障是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民生工程。医疗救助在缓解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兜底作用。近年来,医院强化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精准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医院始终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相继开展“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困难家庭患者医疗救助、“920爱牙日”大型义诊活动等一系列的社会公益活动。今后将继续发挥技术优势,关爱弱势群体,持续改善医疗服务,提供更加优质的口腔诊疗资源,为全省人民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医务部 邵建 杜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