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安徽省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控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26    来源:

  12月22日,由安徽省口腔医学专业质控中心、我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控制工作年终总结会议在合肥举行。安徽省口腔医学专业质控中心主任、我院主任医师何家才致辞,中心常务副主任、我院副院长王元银主持会议,中心副主任张志宏、后军,中心委员、我院副院长徐文华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3年国家口腔质控中心年终工作总结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省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评估情况,并进行第二届安徽省口腔内科专业技能大赛颁奖仪式。




  何家才作2023年度质控工作总结,并部署2024年质控工作。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国家口腔质控中心会议精神,以国家医疗质量改进目标为切入点,抓好落实国家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改进安全目标,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制定符合本机构实际的管理组织架构、相关制度、工作机制和实施路径,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相关管理人员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以点破面,推动整体医疗质量安全水平提升,为健康口腔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元银解读了《全面提升医疗质量行动(2023-2025年)实施方案》。他表示,作为省级口腔质控中心,要增强目标导向的“牵引力”,指导各地市口腔质控中心开展工作,细化落实举措,加强宣贯培训,完善安徽省口腔管理体系,提升口腔健康服务能力,为群众提供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服务。

  中心专家组组长、我院主任医师王海林通报2023年安徽省口腔医学专业医疗质量评估情况。他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要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将口腔医疗服务作为医疗服务管理的重要内容,做好数据信息的收集、分析、反馈,开展质控和持续改进工作。

  会议听取了16个地市级口腔质控中心2023年工作汇报,重点围绕口腔医疗质控改进工作及提高橡皮障使用率进行交流研讨,明确了2023年口腔医疗质控开展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省口腔质控中心全体成员及专家组成员、第二届安徽省口腔内科专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参加会议。


(安徽省口腔医学专业质控中心 邵建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