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我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来源:

  12月13日,我国第十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我院组织学生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勿忘国耻,我辈自强”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学子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纪念馆。通过观看实物,党员们了解到渡江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实施战略追击的第一个战役,也是向全国进军作战的伟大起点,为人民解放军迅速向全国进军,开辟了胜利的道路。2023级口腔医学专业学生毛千一在参观后谈道:“通过参观馆内的每一件展品、每一段介绍、每一张图片,我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革命先辈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精神。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在珍惜现在幸福生活的同时,勤学奋进,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院坚持将爱国主义教育融入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之中,以学生容易接受的形式开展特色活动,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其铭记历史、自立自强,奋发有为、勇毅前行。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