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院纪委多措并举抓好节前纪律建设

发布时间:2024-02-0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推动全院党员和教职医护员工将严的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院纪委多措并举强化节前纪律教育和监督检查,坚决守住节日“廉关”,维护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院党委会“第一议题”和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组织深化政治建设,自觉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院纪委围绕抓好纪律教育,向各党支部、各科室发放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的工作提示》,指导督促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主动开展纪律教育。




加强监督检查,守好节日廉关。出台《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及监督责任清单》,为纪检委员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提供制度保障。召开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年终述职会,对纪检委员履职尽责情况“把脉问诊”。紧盯违规兼职、违规吃喝、快递“隔空”收送礼、公车使用、“三公”经费使用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方面,下沉一线,深入科室、快递点、餐饮场所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抓好警示教育,突出激励关怀。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组织教职医护员工参观学校《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廉政教育展200余人次,制作医院《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廉政教育展,通报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院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对受处分党员开展暖心回访,鼓励其从“有错”向“有为”转变。开展纪检干部家访,传递组织关怀,引导纪检干部和家属模范践行《“共树清廉家风”倡议书》。




龙年春节是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后的第一个重要节点,院纪委将立足职能定位,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势、新动向,以严的基调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院纪委办 肖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