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院团委开展“学习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

三月以来,学院开展了以“志愿同心 服务同行”为主题的“学习雷锋在行动”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院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走进合肥春芽阳光家园,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站负责人的带领下,了解了服务站的基本情况、办学初衷和宗旨,以及这群“来自星星的孩子”学习和成长的故事。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物资,并陪伴孩子们一起阅读、唱歌、跳舞,用温暖热情的互动游戏和表演,让孩子们逐渐敞开心扉,感受到来自外面世界的关爱和温暖。

选定树木、挥锹铲土、扶苗压实,培土围堰……院学生党员代表在滨湖森林公园开展的义务植树活动。大家相互协作配合,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同学们还主动捡拾在养护过程中发现的垃圾,并统一收集带出公园,为护林环保作出力所能及的努力。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院团委还组织“我滴芽”志愿宣讲团前往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从“牙外伤指南”和“龋齿知识知多少”两个方面,为小学生进行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发放健康宣教资料。义诊团队还对现场的学生进行口腔检查,并根据口腔诊断结果耐心地向每位儿童说明口腔健康状况,提醒大家平日需要注意的口腔卫生问题。



志愿同心,服务同行。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收获良多,不仅对“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更加具体的感受,也对自己身为医学生、身为时代新人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时间:2024-03-22

来源:安徽医科大学

https://www.ahmu.edu.cn/2024/0321/c4326a153016/page.htm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 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