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新闻动态/新闻中心

健康口腔·健康体魄|世界口腔健康日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3月20日是世界口腔健康日,为积极响应中华口腔医学会的号召,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及安徽省“健康口腔行动”实施方案,切实提高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我院积极开展口腔义诊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口腔健康。

走进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义诊活动

院医务部组织专家团队走进院士大厦举办“3·20世界口腔健康日”义诊活动。义诊吸引了来自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省院士专家联谊会、省碳中和研究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及院士大厦员工积极参与,专家们通过图文讲解和道具示范,介绍常见口腔问题、如何进行口腔护理等方面的小常识。针对个人口腔健康问题,提供了分析反馈和专业性诊疗建议,加深了科学家、企业家对口腔健康的进一步认识。



走进安医大附小义诊活动

院团委“我滴芽”志愿宣讲团、研究生党支部一行前往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小学,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简明易懂的讲解和形象逼真的模型,以有奖竞答、实践操作等方式,向小学生们普及了牙齿的结构、龋齿的成因、警惕牙外伤、如何正确刷牙等多方面知识。宣教结束后,还为小学生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耐心、细致地检查每个孩子的牙齿,记录他们的口腔健康状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个性化的保健建议。



口腔科普宣传活动

医院制作口腔科普画报及展板,通过官方渠道广泛宣传“世界口腔健康日”宣传活动资料,营造公众关注口腔健康的社会氛围。

免费窝沟封闭活动

滨湖门诊部党支部面向学龄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和口腔健康宣教,守护儿童牙齿健康,预防儿童龋病发生,累计服务患者百余人。



(医务部、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