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

院纪委召开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年中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3-09-13    来源:

        近日,院纪委在健行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部分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上半年工作汇报。院纪委书记李晓松主持会议,并就强化纪检委员履职能力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此次年中述职会是持续深化落实医院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压实纪检委员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的具体举措,各支部纪检委员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自觉强化自身建设,坚决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不断擦亮监督“探头”,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在“最后一公里”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纪检委员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主题教育与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学细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行风建设,深刻领悟开展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监督外力推动压实主体责任,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提升工作本领,正确履行纪检委员监督责任。坚守职责使命,围绕后勤基建、招标采购、信息化建设等重点领域和教育医疗行为中的廉洁风险点位,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严防隐形变异风腐问题,以有力监督问效一体推动“三不腐”;要时刻严于律己,立志成为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模范。把自身建设作为永恒课题和人生追求,带头强化纪法学习,层层加固防腐拒变的思想堤坝,通过自律和他律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事业关、交往关。

       会上,来自正畸科、医技、后勤等8个教工党支部的纪检委员围绕上半年所在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开展情况、作风纪律建设情况设等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采取书面方式述职。

       会议还观看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生如夏花》。

       院纪委办人员和部分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纪委办公室 肖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