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口腔保健/健康科普

为什么需要口腔正畸 ?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

        我们发现,身边很多朋友多多少少有口腔问题,不是蛀牙就是牙齿松动或者缺牙。这可能是因为我们牙齿排列不整齐导致的一连串后果。而很多朋友在牙齿畸形时会选择做口腔正畸,这是为什么呢?

(一)有利于牙周健康的维护

    排列整齐的牙齿有自洁的作用,但排列不规律的牙齿却会给口腔清洁带来一定的难度,易发牙石沉积、牙龈红肿增生(会有刷牙出血、口臭等),时间长了可能会引发牙周病变(牙齿松动、牙龈退缩等),更加难以治疗。通过正畸让牙齿排列整齐后方便清洁,可以有效预防龋齿及牙周病。

(二)正畸能解决咬合创伤

    有些患者出现因牙齿不规律排列影响到颌骨的功能或者影响到关节的症状,口腔正畸可以破除关节困扰,解决颌创伤问题,均衡平衡和牙齿咬合力。

(三)有利于增强个人的自信心

    在生活中或是电视上看到有人捂嘴笑,很可能是他们有牙齿不齐的问题,拥有整齐而漂亮的牙齿可以让生活态度更积极,社交更加自信。

(四)改善其他问题

    正畸可以改善部分患者非骨头问题导致的面型不足问题,如牙性“地包天”、牙性嘴突等问题,也可以解决部分患者发音、嘴唇闭合、口腔粘膜干燥等问题。

(正畸科 邓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