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口腔保健/健康科普

如何进行正畸初诊?

发布时间:2022-12-06    来源:

    对于有意愿进行正畸治疗的患者,如何安全、有效的进行正畸初诊至关重要。做好以下几步,才能在有效完成正畸的初诊治疗。

    1.向医生表明就诊目的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医生会根据患者想要改善的因素,制定科学合理且符合患者预期的方案。

    2.口腔的全面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正畸治疗必须在一个口腔相对健康的状态下进行,龋齿、牙周病、多生牙等口腔疾病须待治疗有所改善后,根据医生的判断,方能继续进行正畸治疗。

    3.病史的采集以及资料的收集是一个相对复杂且重要的过程,患者需要完成病史的记录、X线的拍摄、照片的采集以及口腔扫描等流程。

    完成以上步骤后,正畸初诊的流程就完成了,医生会根据收集的病例和资料,结合患者的诉求,制定最科学和最适合患者的方案。涉及到多种治疗方案的情况下,医生会陈清每种方案的利弊,患者经过对比后可选择自己理想的方案。

(正畸科 付春风 邓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