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口腔保健/健康科普

佩戴活动义齿,你需要知道哪些?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

缺牙的修复方式有很多种,医生会根据患者的缺牙情况及牙槽骨的条件不同,设计不同的修复方式。活动义齿是一种患者可以自行取下来,并且每天需要清洗的一种义齿。活动义齿与身体其他器官一样,需要爱惜。

最重要的保养措施是清洁。每餐饭后要将其拿下清洗干净后重新佩戴,避免残渣残留;如非全口活动义齿会勾在正常牙齿上,还需取下后将正常牙齿刷干净,从而保持口腔卫生;如果活动假牙制作时,天然牙的倒凹比较大,活动假牙中食物嵌塞会比较多,需要在每顿饭后取下清洗。如果食物嵌塞不多,不需要频繁取戴,但每天早晚取下清洗是非常有必要的。

晚上睡觉时最好将活动义齿取下,夜间取下可以让黏膜得到缓解,将取下的活动义齿浸泡于放有凉水的杯子即可。

患者应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避免活动义齿勾在邻牙上,清洁不到位反而会损伤周边牙齿。


(修复科  陈梦琪)